谢谢你的喜欢❤️

© 初九十一
Powered by LOFTER

漂流瓶 ③ (主罗杰x露玖)

》又名:老爸老妈手把手教你泡仔

》波特卡斯一家亲

》CP:罗杰x露玖   马尔科x艾斯

》想了想,还是给艾斯发点糖吧。



▶▶▶

自从看见艾斯回礼的照片后,罗杰很奇怪,露玖想不通风景照和海王类的照片到底有什么可以令他坐立难安。他愁眉苦脸的,不停地在客厅走来走去,时而欲言又止地瞧着她,时而坐在一旁沉重地叹气。

 

“罗杰,”露玖合上了自己手里的书,忍不住在对方今天第十一次叹气后问对方,“你是有什么问题吗?”

 

罗杰瞧了她一眼。

 

又来了又来了。露玖内心的小人哀叹着,她再次耐心地询问对方,“怎么了,罗杰?”

 

“如果,我是说如果,”罗杰吞吞吐吐,犹豫不决地说,“我们的孩子,喜欢上了比他大的人……”他看见露玖笑着鼓励他继续说下去,“而且还是个同性的……”

 

听到罗杰的问题,露玖稍微懂了他最近不安的原因了。他是怕自己未来的孩子和笔友艾斯会走上一模一样的感情之路吗?露玖沉吟半饷,反问罗杰——

 

“对方和我们孩子的年龄差很大吗?”

 

“和我们差不多。”

 

“对方会爱护我们的孩子吗?”

 

那张俯拍的照片闪现在罗杰的脑海里,他艰难地回答道,“很爱护。”

 

“对方是胡作非为、作奸犯科之辈吗?”

 

罗杰回想了一下纽盖特的教育方针,“不是。”

 

“对方的家庭会伤害到我们的孩子吗?”

 

罗杰继续回想自己有没有在纽盖特的记仇小本本上,不确定地说,“……大概没有?”

 

露玖被他的回答噎了几秒,继续问他,

 

“对方的家庭会接纳我们的孩子吗?”

 

罗杰皱着脸,想起了自己当着纽盖特的面把御田撬到自己的船上,又想起了纸条里那句【有我敬爱的父亲】,以纽盖特的性格,如果知道艾斯是自己的儿子他会怎么做简直用脚都能想出来。他捂住脸,痛苦地从喉咙里挤出了答案,“会的,而且还是十分喜欢的那种。”

 

“那我就不懂啦,罗杰。”露玖重新打开的书,“既然我们的孩子喜欢对方,对方也爱护我们的孩子,更重要的是对方家庭也会接纳爱护我们的孩子,那我为什么要不同意呢?难道……”她抛出了她的疑问,“对方父母是你的死对头?”

 

罗杰假装咳嗽,拒绝回答这个问题。

 

再过了几天,罗杰就按原计划出海了。露玖看着他意气风发的神情和前几天的消沉形成强烈反差。他们在隐蔽海湾处享受了最后一个吻,然后沉默地告别。

 

这种时刻,反而有很多话想说,却没办法说出口。露玖看着越来越远的小船,摸了摸平坦的小腹,不由自主地笑了。

 

让我看看吧,让大家看看吧,让世界看看吧,你嚣张又隐秘地写给我们孩子的情书。

 

 

▶▶▶

在海军进驻在巴苔里拉岛已经十个月了。岛上人人自危,没什么娱乐可言,要不是每天那神奇的酒瓶子给露玖带来一丝快乐,她快要郁闷疯了。

 

“可能我是真的疯了,”露玖喃喃自语,她从瓶子里拿出来纸条和照片;临走前罗杰教会了她如何从窄小的瓶子里取出艾斯塞进去的照片。她摸了摸小腹,“乖宝宝,让我们看看你的艾斯哥哥到底又去了哪里找坏蛋吧。”

 

十个月前的艾斯和她分享着他的冒险、他的马尔科、他的家人;“我在你和杰面前,比在马尔科面前放松,”他在信里和露玖说,“我会不由自主的向你们撒娇,一开始觉得没什么,但是回过头来想想,会甜腻腻撒娇的自己仿佛被鬼上身了。”

 

被艾斯的话语逗得哈哈大笑的露玖回复他,“我和杰都很喜欢你对我们撒娇,”她的笔尖在杰字那里顿了顿,还是继续往下写,“我们时不时地会打小赌,赌你更喜欢我还是他。”

 

这种闲话家常的往来被艾斯的一封信打破:

 

 

…………

我简直不敢置信,露露,怎么会有人因为那种事而杀人——

如果蒂奇愿意和萨奇说,以萨奇的性格,不会不把那东西给他的,为什么一定要伤害自己的家人?

………………
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我决定好了,就算所有人都反对,连老爹都制止我,我也要去把蒂奇押回老爹面前问责!

…………

………………

 

 

露玖回信安慰了他一番,并叮嘱他要好好的照顾好自己:

 

 

我的天啊,艾斯,你还好吗?

我很抱歉听到这种事情。但是艾斯,我希望你能谨慎行事,你现在被愤怒冲昏了头脑,你得冷静下来,好好地思考这一切。

…………

………………

………………

希望你能得偿所愿,保护好自己,随信附上院子里的月桂花,希望它能给你带来好运。

希望能给你一个拥抱的露露

 

 

露玖先看了一下照片,这些天艾斯在一个冬岛上逗留。

 

 

……

…………

今天又是没能追上蒂奇的一天。

冬岛真的太冷了,幸好我的身体强健,不至于冷得瑟瑟发抖。

他们的料理真的很赞,他们也慷慨地把食谱分享给我。

随信附上雪景和食谱。

…………

………………

我下一站要去阿拉巴斯坦,那是一个炎热的沙漠之国。我听说蒂奇曾经去过那里。

你还记得我的弟弟吗?路飞!我算了一下他的行程,他们也快要到阿拉巴斯坦了,希望能在那里遇见他。

他真的超级有趣的!这次我要多拍些他的照片给你看,虽然那张通缉令的笑脸也很好看,但是我还是想认认真真地给他拍一张专属的!

另外,我已经好久没看见杰给我回信了,是因为之前我说更喜欢你而生气吗?

忐忑不安的艾斯敬上

 

 

她记得艾斯的弟弟,艾斯曾给她一张裁剪过的照片,照片上笑得特别灿烂的少年就是他可爱又调皮的弟弟。“我一方面为他骄傲,一方面又为他担忧,”他的信里,上一段还在长篇大论地说他弟弟如何可爱,下一段就开始为弟弟担忧,“他实在太能闯祸了,而且还不听我的话。”

 

她凝视着艾斯信里的最后一句,陷入了沉思。她不知道该如何告诉艾斯,那场小小的赌,他并没有看到结果,因为罗杰已经死了。怎么死的?被斩首。为什么被斩首?因为他是海贼王。海贼王不是很厉害吗?他为什么会被抓?他没有被抓,他是去自首的。

 

这样的话,她要如何告诉艾斯呢?

 

 

▶▶▶

自从艾斯说他找到黑胡子的行踪后,露玖已经很久没有收到艾斯的回信了。

 

罗杰离开的时候,把艾斯的信都拿走了。他对露玖说,艾斯是可以值得信赖的人,若有苦楚可以对他倾诉;但是在心底,露玖隐隐约约不想告诉艾斯自己的处境。她已经延长孕期到十八个月了,海军不撤离,孩子就不能降生——她不知道自己还能撑多久。

 

她就像大海里的一叶小舟,在狂风暴雨中前行;她平稳内敛地走在外面,温和地和每一个岛民打招呼,回到家后却战战兢兢,生怕海军查到什么,让自己前功尽弃。她在很多个晚上都失眠,眼睁睁地看着窗外的天黑了又亮,亮了又黑。她做了很多的后备计划,孩子的诞生已然成为她的执念,她希望肚子里的孩子能够瞧瞧这个世界,和这个世界打招呼,触摸感受这个世界,享受他/她父亲留给他的爱与自由。

 

如果可以的话。

 

我需要支撑。露玖披着薄被,坐在花园里嗮太阳,她想,无论来自谁的都好,请让我撑下去,为我点亮一抹光。

 

光出现了。

 

当她看见酒瓶子的时候,以为自己出现了幻觉。她注视着那熟悉又陌生的酒瓶子,瓶子里被信和照片塞得满满的,许久之后,她才伸手,拿起了那个瓶子;冰冷的触觉告诉她,这都是真的。

 

她摸了摸孕肚,眼眶突兀地湿了,“好的,”她轻声地对孩子说,“让我们瞧瞧,艾斯哥哥到底上哪鬼混去了。”她既熟练又生疏地取出了信,好家伙,这次的信可真够长的。她展开了信,比起以前放荡不羁的字体,这次的字体显得规规矩矩了很多,但是开头,却让她诧异不已——

 

 

世界上最温柔、最漂亮的露露:

我知道您已经很久没有收到我的来信了,我出了一点事,没能收到您的来信,也没能及时给你回信。

不是什么大事,是关于蒂奇的事…………

…………

………………

 

 

艾斯粗略地说了萨奇其实没死,但是他不敌蒂奇,最后还是靠老爹和家里人才获救。看到这里露玖才长长地舒了口气。

 

“你的艾斯哥哥确实需要敲打敲打啦,”露玖对着肚子里的孩子说,“20岁的大人了,怎么还不懂照顾自己呢?”

 

 

…………

………………

等我回家后不久,我爷爷就偷偷给我一个小盒子,说是我那早死的父亲留给我的。

“你父亲将你托付给我的时候,和我说,这个盒子要等你和马尔科相爱后才能交给你。”爷爷对我说,“我一直以为他在放狗屁,直到在那个时候……原来他说的都是真的。”

里面是我很熟悉的纸条,但又是那样的陌生。

露露不是您的真名,对吗?杰也不是您丈夫的真名,对吗?

您的名字是波特卡斯·D·露玖,您丈夫的名字是哥尔·D·罗杰。

我现在才明白,对您们的亲昵是从何而来,我总是知道的太晚,感悟太晚。在老爹、路飞他们来救我的时候,我才意识到原来这个世界上还有那么多人深爱着我;在看到那一小盒子的时候,我才知道,在伟大航路上总会发生神奇的事情,让所有不圆满都获得圆满。

譬如说,一个普普通通的酒瓶子,能够无视时间和空间,穿越到十几年前。

请允许我再此,重新向您介绍我自己——

我叫波特卡斯·D·艾斯,不曾用过的曾用名是哥尔·D·艾斯。

我是您的孩子,妈妈。

还请您不要惊讶,我确确实实是您的孩子。我不知该如何向您证明这一点,但我确实是。

请让我叫您一声妈妈好吗?

您可爱的,忐忑的艾斯敬上。

 

 

啪嗒。信里的【哥尔·D·艾斯】被水晕开。

 

露玖摸了摸脸颊,发现自己早已泪流满面,“艾斯、艾斯,”她抚摸着肚子,“原来你是男孩……可惜了,我还想有个可爱的女儿的。”她想起罗杰临行前问她那些奇怪的问题,原来他在那一天就知道了艾斯就是他的儿子吗?想到这她不禁埋怨着在地狱里的罗杰,为什么他不告诉自己呢?她拎起薄被的一角,擦干眼泪,迫不及待地进屋拿起了纸笔回信——

 

 

我最可爱、最宝贝的艾斯:

当然可以!我开心得快要疯掉了!

罗杰肯定很早就知道了,他就是瞒着我,不告诉我!真不愧是这世上最“凶恶”的海贼!

先陪我一起,恶狠狠地臭骂他一顿吧!

……

…………

 

 

露玖已经很久没试过这样大哭大笑过了,原来她的忍耐是值得的,肚子里的孩子是能看见这个世界,在这个世界撒欢的,甚至享受了父亲给他的爱与自由;

 

 

…………

快吧,好好地拍张照片,让我好好地看看你,看看你到底有多英俊,也让我看看你那敬爱的老爹,到底想不想罗杰口中那般威武。

最后,你也必须附上马尔科的照片,让我看看你喜欢的人到底长什么模样。

最后的最后,给你一个吻。

永远爱你的妈妈。

 

 

 

▶▶▶

艾斯的回信越来越厚,照片也越来越多。

 

艾斯给露玖拍了很多他和马尔科的照片,也有不少白胡子海贼团成员的照片;托他的福,露玖已经把白胡子海贼团的船员们都认齐了,还能随口说出他们的二三事,当然,艾斯信里提到马尔科的次数也不少,不过最近着重讲诉了一位叫“萨博”的兄弟。

 

“您知道吗?妈妈,”他的字体又恢复到那放荡不羁的姿态,“我以为他早就死了,原来他没有!ASL还是再度重聚了!”

 

他唠唠叨叨地讲了他多姿多彩的童年生活,讲他们三兄弟是如何在山林中称王称霸;讲卡普对他们的爱有多深多重(原来罗杰把艾斯托付给卡普了吗?),讲达旦的对他的养育(谢谢这位达旦小姐养育了艾斯),讲风车村的玛琪诺教导他礼仪(也要谢谢这一位可爱的玛琪诺小姐的礼仪课),讲风车村的其他人对他的爱护(非常感谢淳朴的风车村村民对艾斯的爱护)。

 

马尔科也给她写了信,先是唠嗑了一下艾斯的种种劣迹,例如进食期间突然睡着了,到了最后笔锋一转:

 

 

……

…………

罗杰给艾斯留了一封信,大致说了一下怹和您都不太喜欢我,认为我的年纪着实比艾斯大太多。对此,我深感抱歉,但是我是不会放手的。他是属于我的,也只能属于我的。

我还没责怪罗杰太晚遇见您了,如果能早一点遇见,艾斯和我也不用那么迟相遇。

…………

……

 

 

露玖被马尔科的来信逗得哈哈大笑,她再次重申了对自己儿子爱人的要求,并解释道,“可能是罗杰的不忿吧,他一直都说自己的儿子是个绝世大宝贝,谁敢偷窥艾斯,他就打死谁。”

 

随着艾斯的来信,露玖撑到了海军离开巴苔里拉岛。她终于可以放松了,她的孩子也终于可以和这个世界打招呼了。她把家里都打扫了一遍,在最隐蔽的角落里翻出她的珍藏。

 

那是她和罗杰在家门口的合照,那是留下的唯一一个和罗杰有关的事物。

 

她仔细地把照片搽干净,凝视着照片上罗杰的脸,轻声说道,“你还真是个‘恶劣’的海贼。”

 

现在她有点怀疑这一切是不是罗杰安排好的,无论如何,艾斯和他都支撑着自己走到最后。

 

她把照片塞进瓶子里,里面已经塞进了她写给艾斯的最后一封信。她知道自己时日无多,延长孕期透支燃烧着她的生命。她的命运早已谱写成曲,只剩最后一个高潮尚未对世间弹奏。她泪眼朦胧地看着瓶子慢慢在空气中消散,哽咽着对着肚子里的孩子说:

 

“准备好和妈妈见面了吗?艾斯?”











写完了。

最后一封信到底写了啥都不想写了,自由想象吧。

反正她也收不到成年艾斯的任何回复了。

两个波特卡斯都是报喜不报忧的,这部波特卡斯电影里罗杰只是个打酱油的。

波特卡斯家以后要写点甜的,每次写到露玖我就哭得稀里哗啦的。

歇一下,最近搞CP搞的头昏脑涨。



评论 ( 20 )
热度 ( 486 )
  1. 共3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